行業新聞

竟猜赚钱是真的吗 www.hnwwzs.com.cn 《世界新聞報》2011.07.16

文章來源:石家莊翻譯公司

《世界新聞報》是英國銷量最大的報紙之一,以刊登名人消息為辦報特色,已有168年歷史?!妒瀾縲攣瘧ā反純?0年代初,是中國最早面向市場的國際新聞報紙之一。 《世界新聞報》由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主管、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,是中國廣電集團報刊音像出版集團的龍頭報紙,每周一、周四出版。創刊十多年來,培養了一大批讀者群,擁有廣泛的社會知名度和影響力。

傳媒大亨默多克的兒子、新聞集團副首席運營官詹姆斯?默多克2011年7月7日宣布,新聞集團旗下英國通俗小報《世界新聞報》將因一系列竊聽丑聞????!妒瀾縲攣瘧ā非蘊詼嗝說緇叭塹墓偎舊形唇崆?,日前又曝出它曾雇私家偵探竊聽失蹤女孩米莉?道勒手機語音留言,導致警方調查受到干擾的丑聞,引起從首相到普通民眾的一致憤慨?;褂忻教灞ǖ浪?,2005年倫敦地鐵爆炸案遇難者家屬也成為這家報紙竊聽的對象。

詹姆斯?默多克發表聲明說,7月10日將是這家周報最后一次出刊,當天的報紙不會有任何商業廣告,所有收入都將無償捐贈給慈善機構和公益事業。他表示,如果對《世界新聞報》的最新指控是事實,那么它就是非常不人道的,這家報紙也就沒有存在必要,而行為不端者必須承擔相應后果。

在詹姆斯?默多克發表聲明之前,倫敦警察局透露,《世界新聞報》竊聽行為的受害者可能多達4000人。警方2006年開始調查這家報紙竊聽名人電話事件,記者古德曼和私人偵探馬凱爾次年鋃鐺入獄。由于外界對調查的徹底性提出質疑,警方2011年1月重啟調查,并一度逮捕了前首席記者瑟貝克、前助理編輯埃德蒙森和另一名雇員,3人目前均被保釋。

默多克新聞集團除擁有《世界新聞報》之外,還是英國《太陽報》《泰晤士報》和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的東家,并占有天空電視臺39.1%的股份。